R

-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。你想想看,
我们如果触犯了法律,违抗了国王的命令
或者说权力,就会死得比他们更惨。
我们必须记住,首先,我们生为女人,
不是和男人搏斗的;其次
我们是在掌权者的统治下,
必须服从这命令,甚至更难受的命令。
因此我求地下的鬼神原谅,
由于我这件事情上受到强制压迫,
我当服从当权者,因为
做力所不及的事是完全不明智的。
-我不再劝说你了,即使你以后
愿意,我也不欢迎你帮忙了。
你愿意怎么做人,随你的便,我可是要埋葬他的。
为做这事而死,我以为死得其所。
为尽神圣的义务而犯罪,作为亲人,
我愿安息在他身边,在亲人的身边。
既然我应该博得下界鬼神
更长久的欢心,超过活人的——
因为我将永久地安息在那里。至于你,
如果你愿意,你就蔑视众神的法律吧。

评论